Saturday, January 10, 2009

曾诗梅埋怨唐育书 三更半夜追球赛


刚在去年年底结婚的曾诗梅,婚姻生活美满,唯一的“埋怨”就是老公虽然工作一天回到家已经很累了,但是三更半夜还是准时起床看足球。

和诗梅谈起她的婚姻生活时,她的眼睛立刻闪亮了起来。谈到老公唐育书时,也是充满甜蜜的滋味。诗梅和育书去年年底高调结婚,但是诗梅说,他们才刚过了一个月真正的婚姻生活。“因为结婚后就立刻被派到吉隆坡三个月,我老公再被派过去三个月。所以已经半年过去了,所以真正才开始一个月。很开心、很甜蜜。”

两人的感情兜兜转转了五年,相恋一年后,才决定结婚。从好友成为恋人、最后结为夫妻。毕竟相见容易,相处难,但是诗梅说他们在生活上没有什么摩擦,对老公唯一的“埋怨”是,育书是个超级大球迷!“我每次和他开玩笑说:“老公,你已经很累了,三点还要看足球吗?”很好笑,明明就很累了,但是还是会想三点要看足球,我就把它拿来开玩笑咯。”

虽然这可听成是一种埋怨,但是面前的诗梅确实把它当成笑话,而且也明显接受了老公的爱好和生活方式。

对于他们的“B-计划”,诗梅说他们现在还想享受二人世界,而且双方家人也没有施加压力,所以生宝宝的事,一切顺其自然。


最近在新传媒的戏剧中,接二连三地出现了“越南新娘”的重角。诗梅最近也在《心花朵朵开》里饰演“一元”越南新娘,阮二波。她也是第三名饰演“越南新娘”的演员,之前就有刘芷绚(《同心圆》)和诗梅的好姐妹洪乙心(《一房半厅一水缸》)。

“洪乙心是其中一个我最要好的朋友。可是我不知道她演了越南新娘,因为那时我结了婚后,就被派到吉隆坡拍戏三个月。回来后才知道她是演越南新娘。我完全没有参考她们或问她们的。”

诗梅在形容“阮二波”时,把感情都用上了。“我在演的时候就觉得她很可怜,因为她就像一个货物一样,很没有尊严的被人丢来丢去。她是一位非常可怜的越南新娘,她为了在越南的家人,因为要付医药费、照顾姐姐和妹妹,她就宁愿下嫁来到新加坡。她嫁给谁都可以,只要她在越南的家人有饭吃。但是蛮倒霉的,她差点被一个老男人骗,变成“一元新娘”。”

为了让诗梅演的逼真,制作组安排她和两名越南新娘接触。“她们在新加坡居住了一段日子。我和他们聊天、录下她们说话的方式、她们的音调,我就问她们刚来新加坡时候的心态。我觉得真的是剧本里面所说的,她们很无助,无助到可以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面哭,原来全部都是很真实的。”

“坦白说,我刚看到那个剧本时,真的是“哇!从头哭到尾吔。”因为要哭又让观众不觉得腻是一个技巧。坦白说,我在演的时候没有用技巧。因为演啊演,就发现到为她而哭不会难,因为真的是很可怜。所以越演就会越投入,哭也变成不是一个重点。”

诗梅形容二波为百合花,而自己则像太阳花般,非常直接。“我说话是个很直接的人,我不喜欢拐弯抹角,所以直截了当,开开心心的,也希望带点快乐给人家。”

Source: http://www.xin.sg/article.php?article=19716&st=dtl

No comments: